嘘_妄言

在脑洞的海洋里随波逐流

© 嘘_妄言
Powered by LOFTER

【须佐中心/all须/沙雕系列】当官方谈论须佐之男的时候,我在想些什么。

当官方谈论须佐之男的时候,我在想些什么。

 

文/嘘_妄言

 

提示:

近期的一些小活动剧情感想与攒的一堆沙雕段子,图个乐呵,切莫认真。

 

 

【01】

平安京的人和妖物们经常能看到须佐之男和荒四处清除虚无的身影,两位俊美的长腿男神,只是往那儿一飘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,人们将其称为——大xiong神组合。

 

常言道:大凶神可能不怎么凶,大胸神的胸那是真得大。

 

 

【02】

伊吹&须佐的相处模式

 

年幼期:

双手提着肥猫伊吹的腋下,费力地、摇摇晃晃地往前走的奶须。一条液体猫被重力拉得老长,两只脚勉强离地,随着走路的起伏,偶尔撞到地面。

 

长大后:

把自己折腾没电的大须,魂已经安详地从头顶冒出来了,被伊吹(镇墓兽本体)叼着后衣领送回家。

 

 

【03】

虚假的劳模:须佐之男:只要稍有加强就会被群起攻之,冷嘲热讽,最后官方不了了之。打斗技被Ban,每三局坐一局冷板凳(过来人帝释天给他递了一包瓜子)。好不容易当一次副本怪,还很多人不舍得打。

 

真实的劳模:八岐大蛇:全年365天全勤上班,有活动大蛇打,没活动打大蛇。

 

 

【04】

——啊,须佐之男,我的生命之光,欲念之火,我的罪恶,我的灵魂,我命中注定的老婆。

 

刷电脑刷到这条评论后,须佐之男拿着鼠标的手默默凝固了。

 

须佐(怀疑人生)(陷入沉思)(双手捂脸)(不确定再看看)(再度捂脸)(低头)(耳朵爆红)(突然放电)(旁边充电的手机提示电量已充满):……

 

荒(藏狐脸)(拔掉电脑插头):谁教他上网的。

 

八岐大蛇(冷笑)(指指点点):你看你都爱了些啥玩意。

 

 

【05】

王荒星盘の作用

1. 给须佐拿来计算促销季打折折扣

2. 被须佐捡来的猫当猫爬架

3. 须佐之男帮你开发出王荒星盘的108个用法。

 

 

【06】

继须佐之男在本家耐不住捞了晴明池子里的鱼,到了妖怪屋,为了救落水的三花猫,又把一池子鱼给电了(当然猫也没逃掉)。

 

鱼(瑟瑟发抖):您原典好歹是海神,为啥老跟我们水产过不去啊,大人。

 

 

【07】

无论在哪个阵营都颇有名气的平安京大阴阳师晴明,虽说他长着张看起来运气很好的漂亮脸孔,但事与愿违,他近期的经历可谓是倒霉得喝凉水都塞牙缝。

 

在剧情里,铃彦姬烤他、须佐之男电他(的鱼)、八岐大蛇搞他、月读演他,家主晴明自我复盘后得出结论:这高天原多少跟他是有着什么他记不得的旧仇。

 

等这些高天原长腿男神女神们像走秀般挨个将他摧残了一遍,终于歇停了,他本想稍作休息,却得知他那倒霉孩子师兄从修罗鬼道捣鼓着,又要开始狩猎了。

 

晴明直感心力交瘁。

 

有道是天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。不过也有那么句话,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,必会为你打开一扇窗,随着大任一起天降的还有须佐之男,有了须佐之男,至少饿其体肤这一栏晴明是可以划掉了。

 

今日是休息日,为了让晴明能够安静休养,须佐之男早早就把寮内的众人分成了两拨,一拨由源博雅和小白狐狸领着去山里捡栗子、拾落叶,一拨则是他带着去海边赶海。

 

晴明独自一人留在这偌大的阴阳寮里,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,莫名有种被全世界抛弃的感觉,也是顺应了那句“人一旦闲下来,什么矫情事儿都随之而来。”

 

简而言之,他空虚寂寞冷了。

 

“晴明。”

 

阴阳师应声回头,看见了门口风尘仆仆的神明,须佐之男逆着光朝他走来,“我不放心你一个人留在家里,所以回来看一眼。”

 

晴明心里的那点儿空虚寂寞,一见着那头耀眼的金发就给驱散殆尽了,“我没事。”

 

须佐之男察觉到放在桌上的饭菜分毫未动,“你没有吃饭吗?今日的饭菜不合你口味?”

 

刚才晴明正矫情着,哪儿有心思吃饭,现在阳光普照了,胃口跟着也来了,“怎么会,我现在就吃。”

 

须佐之男叹了口气,“别,都冷了,我给你做点别的吧。”

 

说完,他熟练地套上围裙,分分钟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面,“来,补充点能量。”

 

幽静空旷的寮内,只有竹节敲击石头的清脆声响,一切冷冷清清,叫人生出几分孤寂,可对面安静看着他的面孔又何其温馨,晴明捧着面碗,热腾腾的面香气扑鼻,只是喝了一口,眼泪便刷得流了下来。

 

 

 

“宝儿,咱面条里就不用加电了吧。”

 

晴明捧着麻痹的腮帮子,用不大利索的舌头悲伤地说道。

 

 

—FIN—

 

后言_

妖怪屋啊,你看到我迷路的老婆了吗。

评论(7)
热度(252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