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_妄言

在脑洞的海洋里随波逐流

© 嘘_妄言
Powered by LOFTER

补完影版之后的一些直觉与发散的产物。

说白了就是瞎奶,奶错了不负责。

 

 

1.阿不福斯是兄控,特别傲娇的那种。

 

 

2.老邓口中的羊毛袜指的是阿不福斯。

羊毛=山羊

袜子=家人

 

羊毛袜实际应该是指,晚年阿不思渴望亲情,但是因为自己身份的危险性,以及过往的矛盾,让他不得不疏远这个唯一的血亲。

 

 

3.格林德沃晚年在监狱流露出悔恨,是因为预知到了邓布利多的死亡,以及意识到自己对此的无能为力。

 

在以上脑洞的催化下,觉得格林德沃和斯内普的命运蛮相似的。

 

少年时期沉迷黑魔法,遇见了一生的心仪之人,因为种种导致与其分道扬镳,但并未改变心性,多年后依旧沉迷黑魔法,直到预知到对方的死亡才幡然悔悟,然而自身对此无能为力。

在心仪之人死亡后,毅然跳反,最终为此献上生命。

 

什么能改变一个人?

爱,永远是爱。

 

4.感觉血誓还有很多猫腻。

纽特把血誓拿给邓布利多的时候,邓布利多的羞耻和愧疚(影版不明显,剧本里特别明显,心如刀割了都),总让我觉得哪里不对。

邓布利多敢于和魔法部的大佬们,承认自己和格林德沃比兄弟还亲,正面表示自己不能与他对抗,一点不怕自己和黑魔王扯上关系会让他名誉信誉受损。但即使被质疑,他从始至终也没有提及血誓来为自己解释。

再通过纽特拿来血誓时,邓布利多的羞愧,能看出他是一点儿不想让人知道他和格林德沃之间有血誓这个东西。

问题来了,既然邓布利多敢于承认和黑魔王有密切的关系,但为何偏偏对血誓难以启齿呢。

 

原谅我思维发散一下。

或许血誓建立的前提必须是两个彼此相爱的人?

暴露出血誓,等同于暴露出他俩曾经真实的关系?所以邓布利多面对纽特的时候才会如此羞愧。

所以当年热恋中的两个人没有用牢不可破咒,而是使用了血誓,可能对处于恋爱状态的两个人来说,这种方式比较浪漫?

若真是如此,那当初邓布利多建立血誓的时候,对格林德沃一些行为视而不见却又隐隐不安的他,也有点想要试图通过血誓来证明两个人的感情的心思吧。

 

 

又或许建立血誓的过程中,有一些不可描述的、令人难以启齿的环节?

好吧不发散了,再发散就真的不可描述了。

 

 

5.关于克雷登斯

在影院初刷的时候,看到格林德沃似乎想要使唤克雷登斯去杀邓布利多,我就觉得挺匪夷所思的。

克雷登斯,一个缺爱的小可怜,即使被抛弃,依然想要找到自己的亲人,可以说他对爱的渴望真的是卑微到尘土里了。

然而格林德沃想要他去杀谁呢?邓布利多。

充满着爱与智慧的邓布利多。

而他的帮手是谁呢,擅长照顾小动物的纽特。

也就是说,格林德沃让一个缺爱的小动物,去杀一个有着擅长照顾小动物帮手的、又浑身充满着爱的人。

我寻思着老邓和纽特手挽手站那,不用打估计克雷登斯就能招安了啊。

 

后来剧本仔细刷过之后,也是有可能的。

从剧里来看,因为那则预言,魔法部的人瞅准了要杀克雷登斯,处在对立面,两个人被迫怼起来也是有可能的。

也印证了邓布利多对魔法部的人说的那句,你的暴力会把支持者推向他的怀抱。

可见魔法部里有些猪队友也是老传统了。

 

 

6.在拉雪兹神父公墓,格林德沃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血誓被偷了。

 

初刷的时候没太看仔细,网上有说老格是因为发现血誓被偷了,才气急败坏地对纽特说的那句“你认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”,然后下了狠手。

 

拿到资源二刷之后,感觉完全不是这么回事。

 

首先,我仔细刷了一遍,没有看到哪个镜头体现出了老格发现自己血誓被偷了。

 

再来,老格说那句话的时候完全不是气急败坏的,连一点生气的情绪都感觉不到。

更像是一种,俏皮的(?)、贱兮兮的、我就怼你你奈我何的口吻。

那种口吻更像是法克说片里,给林咯咯配音那段“你可以保持沉默,你也可以叫啊,你把你破嗓子叫破了,邓多多都不会来救你的”,那种感觉。(笑)

就是那种特别贱,但你打不过他好气哦的风格。

 

最根本的是,他如果发现自己的宝贝血誓被偷了,哪里会这么轻易放过纽特啊,还不把他抓回去严刑拷打啊,怎么可能放个火拍拍屁股就跑了。

 

 

以下都是脑洞了,不靠谱的那种。

 

 

7.格林德沃给克雷登斯的那只凤凰可能是福克斯?

 

 

8.格林德沃一切的未知和因果动机都在电影中没有说完全的预言里。

 

 

9.格林德沃手里的那个头盖骨,可能出自于他为了所谓伟大的事物杀死的第一个人,在1898那年。

 


ps

关于格林德沃是否有可能纵容嗅嗅偷走血誓,之前在知乎上也回答过相关的问题,这边也贴一下吧。

可能性很低。

首先,剧情设置上不合理。

我记得纽特特别说了,大意是格林德沃看不上这些小动物。

格林德沃对待魔法小动物以及麻瓜的态度正是如此,他看不起他们,觉得他们太过弱小只配给强大的人提鞋,然而他一而再地栽在这些弱小的魔法生物身上。

第一部他最终被蜷翼魔束缚,致使他最后被抓住。第二部他被嗅嗅偷走了血誓。

这些情节处理无疑体现了作品的价值观。

如果说嗅嗅偷走血誓是格林德沃有意纵容,那么不仅仅是打纽特脸,还是自己特别提出自己的价值观,然后自己打自己的脸。

感觉编剧不会这么去写。


再来,从人物动机上,也很难找到合理的动机。

以下只是我个人推测。

血誓的存在,不仅仅是为了牵制邓布利多,也是为了试探他的态度。

我觉得这也是为什么格林德沃把这么重要的血誓大咧咧的挂在胸口,生怕别人不知道在他身上似的。

他亲自放在身上可以理解为自己保护最安全,没猫饼。既然他都重视到放在自己身上,为何又特别将其暴露在所有人眼前呢,毕竟了解血誓的人应该不少吧,这无疑是将自己的弱点展示给别人看啊。他虽然很高傲自满,但从他对血誓的重视程度来说,我不觉得他会无缘无故这么多此一举。

我所能想到的原因,他想向邓布利多,那个除了他,唯一知道血誓真正意味着什么的人,传达一个想法。

我戴着血誓,我还没有放弃我们携手为理想努力的可能性,只要你回到我身边,我们可以继续当年的理想。

可见自从决裂之后,他是真的摸不透邓布利多的心思。

邓布利多躲着他,既不出面阻止他,当然更不可能协助他。

他视邓布利多是唯一能与他抗衡的人,也是他完成理想道路上最大的不确定性。

有感情因素在其中,若是邓布利多一直站在局外人的位置不表明态度,我觉得格林德沃不会仅仅因为邓布利多是一个威胁而试图杀死他。

但若是邓布利多表明要站在他对立的位置,格林德沃也绝不会手软。

所以他才忽悠了克雷登斯吧,可以说是做好万全准备了。

而血誓就是邓布利多态度最好的测试剂。若是血誓一直安好在自己身上,那邓布利多至少是不打算亲自对自己出手,只要他不亲自出手,使唤谁来我觉得格林德沃都是不放在心上的,但若邓布利多试图毁坏血誓,那无疑就和自己走到对立面了。

当嗅嗅试图偷走血誓的同时,在格林德沃眼里,邓布利多已经和他站在了对立面了。

那他就绝不可能纵容嗅嗅,把血誓给邓布利多了。

毕竟克雷登斯刚招安,还没忽悠透,他不会放任邓布利多在这时毁坏血誓的。



我唯一能想到的动机,那太虐了,老实说我真心不想往那方面去想。

很有可能缔结血誓的人毁坏血誓的时候,会遭到违背誓言的反噬。

那么格林德沃纵容嗅嗅偷血誓逻辑上基本就能说得通了。

既然邓布利多想要对付自己,那么终有一天会毁坏血誓,不如就任他偷走,等他毁坏血誓的时候自我消耗。对自己还比较有利。

希望是我想多了。

评论(30)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