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_妄言

在脑洞的海洋里随波逐流

© 嘘_妄言
Powered by LOFTER

【撩怼】成语系列 二

成语系列   二

 

 

cp:撩怼

文/嘘_妄言

 

提示:说是成语系列,其实也有些不算是成语,但是叫四字系列,总觉得嗯……哪里不太对,所以大家就睁只眼闭只眼吧。

 

 

【将错就错】

 

悠然单手托腮,一脸被压榨的萎靡,“今天李泽言超恐怖哇,你们俩吵架了?”

 

许墨无奈地把茶递给她,“我们最近是有点矛盾。”

 

悠然把脸贴在桌面上,双眼无光,整个人呈半流态,她心想许教授脾气这么好,还能闹不愉快,李泽言真是不可理喻,“我很佩服你诶,许墨,你是怎么坚持到现在的。”

 

许墨温和地笑了笑,没说话,脑海里却已是思绪万千。

 

过去他以为李泽言是块冰,心想着就算是南极采来的冰垛子,多捂捂兴许也是能给捂化了。

捂完了才发现,他哪里是冰,根本是块花岗岩。

但那又能怎么办呢。

 

许墨苦笑着摇了摇头,啜了一口茶水,轻声自语道,“我也只能捂一辈子了啊。”

 

 

【因人而异】

 

“我刚才碰见了悠然。”后腰抵在办公桌的侧边,两条胳膊向后,拿掌心撑在桌面上,重心微微下压,许墨悠哉地说,“就在华锐门口。”

 

李泽言放任身体向后,他靠在办公椅里,一只手捏了捏眉心,声音低沉,“怎么。”

 

“一脸沮丧的样子啊。”许墨想起少女那仿佛是被受伤的小动物一样的表情,下意识食指抬起,抵在唇前忍俊不禁地笑了,“你或许可以对她温柔一点。”

 

李泽言放下按摩眉心的手,搭在椅子扶手上,他长出一口气,脸上的倦态根深蒂固,“她就是块璞玉,不磨不成器。”

 

许墨挑起一边的眉,“仅此而已?”

 

李泽言嘴角翘了一下,“好吧,磨她确实挺有意思的。”

 

“你也可以磨我啊。”许墨走过去,一手搭在李泽言的椅背上,俯身笑道,“我觉得我也挺有意思的。”

 

“你?”李泽言看着近在咫尺含笑的眼眸,仿佛伸手探进了一汪清澈却触不到底的泉水里,“你都快成人精了,磨你我还嫌手疼。”

 

伤敌一千,自损八百的事儿他李泽言可不干。

 

“是么。”许墨低下头,唇舌与他温和地厮磨,“真可惜。”

 

 

【合理推测】

 

问曰:今天许教授忽悠李总了吗?

答曰:忽悠了。

问曰:忽悠上了吗?

答曰:没有。

 

 

问曰:今天李总怼许教授了吗?

答曰:怼了。

问曰:管用吗?

答曰:不管用。

 

 

悠然:所以你俩能好上,是因为能互相免疫屏蔽对方的技能?

 

 

 

【雪上加霜】

 

作为一个合格的助理,魏谦对自家总裁的人生大事一直是非常上心的。

 

介于热心肠悠然小姐的一次次无私奉献,而她又是少数敢在总裁地狱模式时去招惹他的人,魏谦心里已经把她认定为老板娘的不二人选了。

 

最近,华锐上下传出了一个赌约,除了总裁本人,几乎是全民参与。

 

关于总裁的对象到底是谁的赌约。

 

起因是人事部经理在做汇报的时候,不经意看到了总裁给围巾遮掩的脖子上的一记吻痕。

 

此消息一出,顿时掀了华锐的半边天,可把这群天天给工作操成白纸的大小职员们八卦坏了。

 

总得来说,下注基本分两派。

 

其一是许墨,那个风度翩翩的教授,据说是搞脑科研究的,脸长得好看,性格又温柔,宛如一阵春风,只是吹过,就荡漾了一群人。他固定每个礼拜三下午来华锐找总裁,每次都是笑眯眯地来,笑眯眯地走。

然后无论总裁当天心情如何,在他走后都会变成地狱模式。

所以在华锐,也有‘地狱的星期三’这个说法。

 

其二是悠然,那个百折不饶的小制作人,这个大家都很熟了,性格讨人喜欢,又是加班冤大头。她来华锐则是不定期的,有时候一个月不来,有时候一个礼拜来四次。每次都是雄赳赳地来,蔫巴巴地走。

不过每次她来过后,总裁的心情会有所提高,并有一定几率脱离地狱模式。

所以,大家都爱悠然小姐。

 

魏谦当然的是悠然派的,毫不动摇的那种,并在心里暗暗嫌弃对家的异想天开。

 

这个礼拜三,许大教授果然准时来了。魏谦上个厕所回来就看总裁办公室门前围了一圈人。

 

 

首当其冲的是人事部经理小张,去年总裁提拔他,就是看他机灵能来事儿,事实证明,总裁看得太准了,他也太能来事儿了。

 

他猫着腰,拿了一个碗扣在总裁办公室外的墙上,聚精会神地偷听。

 

魏谦囧:……你们也太夸张了,说到底也就是一个……咳,而已。李总什么身份,说不定是咱们想多了。

 

人事部小张作了个嘘的手势,然后晃了晃那根手指,“一个吻痕不是事儿,故意遮起来肯定就有事儿了,小谦儿,你还是太年轻了。”

 

魏谦郁卒,挠了挠头发,“你这……形象也太不雅了,给别人看见像什么样子。”

 

小张面无表情又掏出一个碗,“所以你不想听吗。”

 

 

好吧,他当然想听了。

 

魏谦果断接过碗,分分钟同流合污,事实证明,扣着碗果然听得清楚多了,魏谦屏息听着墙内的声响。

 

许墨:何必勉强自己穿昨天的衣服,穿我的也行啊。

 

李泽言:要我提醒你吗,许墨,你比我矮,你裤子我穿得太短了,不合身懂吗。

 

许墨:我还真没想到这点,没关系,我会试着再长高两公分的。

 

 

魏谦拿掉碗,对人生充满茫然。

 

他是该吐槽科学家的思考方式都是这么骨骼清奇呢。

还是你俩什么时候都成了能互穿衣服的关系了呢。

 

还是……该悼念一下自己半个月的工资呢。

 

人事部·许墨派牵头人·小张也拿下了碗,笑得贱兮兮地朝魏谦摊开手,得意得晃了晃手指。

 

魏谦朝他比了个中指,然后把自己半个月工资用力拍他掌心里了。

 

 

然后,赌约的事被总裁发现之后,魏谦同志的另外半个月工资也打水漂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3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